top of page

「爭取最後勝利」校園活動X產學合作


2018年4月16日,世新大學公廣系畢製團隊「七善怕餓」與馬祖戰地文化遺產學會首次產學合作,在校園內推出「爭取最後勝利」校園活動,現場提供馬祖名產老酒麵線試吃,以及趣味遊戲及抽獎活動等,讓同學們能夠藉由活動認識01據點勝利堡並將勝利堡作為體驗馬祖列島獨特魅力的起始點,進而更加了解分佈在四鄉五島的軍事據點和景觀,讓大家看見馬祖不一樣的風景、也帶出獨特的軍事文化特色。

20180416 爭取最後勝利校園活動

⬆活動前宣傳海報

✨勝利堡x七善怕餓— 爭取最後勝利校園活動✨

📍日期:4/16(一) 📍地點:世新大學言論廣場 📍時間:1200-1500

現場抽獎:

👍🏻馬祖老酒麵線 👍🏻馬祖繼光餅 👍🏻馬祖陳年高粱

現場還有老酒麵線試吃! 一起和勝利堡吃麵線玩遊戲,爭取成為人生勝利!!!

世新公廣系畢製團隊「七善怕餓」小組,於世新大學言論廣場現場料理馬祖的特色美食「老酒麵線」及「繼光餅」,並藉由闖關搶答的互動遊戲,帶出關於馬祖四鄉五島相關知識及特有文化,在輕鬆快樂的遊戲中,同時也能讓人了解大家所不熟悉的馬祖!

當天約有200人參與「爭取最後勝利」校園活動,以下為校園活動當天現場照片:

⬆世新大學學生與勝利堡形象合影

⬆七善怕餓團隊成員烹煮馬祖老酒麵線提供試吃服務

⬆同學們開心地品嚐馬祖繼光餅

⬆學生熱情參與馬祖問答小遊戲

⬆學生透過互動遊戲了解馬祖的四鄉五島

⬆透過問答小遊戲帶領新世代認識不一樣的馬祖

⬆大學生爭相打卡合影

⬆大學生爭相打卡合影

國人在離島旅遊的選擇上通常會選擇有豐富水上活動的澎湖或蘭嶼,卻不太會選擇至馬祖列島遊玩,「七善怕餓」團隊也建議大家,在選擇離島地區遊玩時,可以將馬祖列入考量,親自體驗當地的自然景觀以及豐富的戰地文化!

⬆七善怕餓團隊在世新大學校園內復刻一座勝利堡

座落在馬祖南竿島中央咽喉的01據點勝利堡,過去是防衛南竿北側海岸的樞紐,在卸下防衛重任之後如今成為「馬祖軍事文化遺產概念館」,今年度首次與世新公廣畢製小組合作,希望勝利堡能藉由產學合作,將文化遺產注入新的活力,令世人再次喚醒關於馬祖的美好記憶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