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世新大學畢業展潮間代X產學合作


勝利堡與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產學合作(圖/翻攝自七善怕餓)

「馬祖軍事文化遺產概念館」以「勝利堡」為業主,與世新公廣畢製小組(七善怕餓團隊)合作,希望勝利堡能藉由產學合作,將文化遺產注入新的活力,令世人再次喚醒關於馬祖的美好記憶。

拍攝馬祖風景(圖/翻攝自七善怕餓)

經過前期的前置分析跟企劃修改後,畢製小組(七善怕餓團隊)決定由「阿勝」(扭蛋胖胖兵),藉由軍事小兵的形象,帶出馬祖的文化據點以及美食,以生活化、娛樂化的方式帶領大眾了解不熟悉的馬祖。在幾個月的行銷企劃進行下,以校園活動、街頭問答、影片製作與粉絲團經營等多元方式,與廣大群眾進行互動,得到了相當多的回饋呢!

世新大學公廣系 - 七善怕餓組員團體照(圖/翻攝自七善怕餓)

潮間「代」是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在2018的畢業展主題,也是勝利堡與世新大學畢展合作的展覽。5/11(五)-5/13(日)在台北松菸3號倉庫展出,展場空間精巧細緻,內容豐富多元,以精美展板展示從企劃發想到實際行銷的操作案例。以阿勝作為一名被主人遺失的玩具兵,暗喻馬祖是世界遺落的一塊瑰寶。透過阿勝如同背包客獨行者的視角,進行一連串的軍事探險之旅,帶著閱聽眾由淺入深地了解這片戰地的寶貴文化資產。現場同時提供VR體驗,讓參觀民眾感受哨口射擊的情境。

紀錄馬祖風景(圖/翻攝自七善怕餓)

值得一提一提的是,勝利堡展區設有「老兵簽到簿」,並在活動前期邀請曾在馬祖服役的老兵前往看展。歡迎來看展的老兵朋友們到場簽到,寫下過往回憶與想說的話。在展覽結束後,這本簽到簿寄回馬祖勝利堡,供老兵朋友們繼續沿用,將老兵情懷與歷史永遠流傳下去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